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2019年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4-15
  • 浏览次数:3553

[2019]23


 

关于2019年专升本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工作安排和《内蒙古工业大学普通专科生升入本科学习管理办法》(校发 [2017]50号)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本年度专升本选拔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经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批准,正式录取的2016级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学生。

二、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德、智、体全面发展。截至申请时,不能处于处分期内。

2.专科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课程(不含补考或重修后通过)。

3.学生前五个学期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三分之一之内。

4.优秀运动员可适当放宽成绩条件,截至申请时,不能有不及格课程,其资格认定由体育部负责。

三、报名材料

1.学生个人申请书。

2.学生历年成绩单。

3.《内蒙古工业大学普通专科生申请升入本科学习审批表》。

4.体育部核实的优秀运动员资格材料。

四、选拔组织与日程

为保证选拔工作的有序进行,有关学院要成立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被推荐学生综合测评与奖惩情况审查、成绩审核,并在推荐表中相关栏目签署意见。体育部负责优秀运动员资格核实。教务处负责审核报名材料、组织选拔考试、提出拟录取名单。

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417日—419日:学生本人申请。

2.422日—425日:学生所在学院初审、推荐,并将拟推荐名单通过学院网站、公告栏等渠道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3天。

3.426日—428日:各学院将推荐名单及学生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名单要求分专业按必修课程平均成绩降序排序。

4.429日—430日:教务处对报送材料汇总、审核,确定参加选拔考试人员名单。

5.511日:组织专升本选拔考试,考试分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三个部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300分。

6.514日:学校按总成绩排名录取,确定专升本学生拟录取名单。

7.515日—517日:公示专升本学生拟录取名单。

8.5月底,专升本学生录取名单报教育厅备案。

五、选拔原则

1.选拔名额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专升本工作的要求,本年度专升本名额9名,我校各学院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人数按选拔名额1:2比例确定。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专业

人数

招生

名额

推荐

人数

1

矿业

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33

2

4

应用化工技术

36

2

4

2

乌海

学院

建筑工程技术

23

1

2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33

2

4

旅游管理()

34

2

4

合计

159

9

18

 

2.我校选拔本校专升本学生按专科前五个学期必修课程平均成绩和本次选拔考试成绩确定的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选拔录取。总成绩中平均成绩和本次选拔考试成绩各占50%。其中,考查课程成绩分数按如下标准折算:

 

优秀

及格

95

85

75

65

 

3.合作高职院校到我校专升本的学生,按协议规定择优录取,成绩以工大选拔考试成绩为准。

4.专升本学生升入2017级本科专业学习,如遇该本科专业实际班容量额满,将安排至尚有余额的相近本科专业学习。

5.身体健康情况要求以本科专业录取条件为准。

六、其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由专科培养学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习期满,由选入学校颁发本科毕(结)业证书,其毕()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在本科实际就读时间填写,学制填写本专业本科学制。

 

附件:

1.内蒙古工业大学普通专科生申请升入本科学习审批表

2.xxx学院2019年专升本学生推荐名单

 

特此通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9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