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学及结业转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5-31
  • 浏览次数:1936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731


关于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学及结业转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我校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即将结束预科阶段的学习,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管理办法》(教民[2005]5号)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教育教学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1515号)的有关规定,现将预科阶段本学期教学安排、结业考核及选拔进入本科阶段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如下表。经补考后仍有不及格课程的预科学生,学校统一安排一次结业考试,结业考试不设补考。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组织单位

1

69日前

组织结课考试,并报送考试成绩。

开课院系

2

616日前

组织本学期结课考试课程补考。

教务处运行管理科

各有关学院

3

619日前

报送补考成绩。

开课院系

4

623日前

组织结业考试。

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5

626日前

报送结业考试成绩。

开课院系

6

627

录入结业考试成绩。

开课学院教务中心

 

二、预科结业考核、本科专业申报

2016级预科结业考核与本科专业申报分三批次进行,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务中心负责。取得预科结业证书的少数民族预科生方可选拔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1.工作原则

1)学生修完预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1.0,学校颁发结业证书。预科结业证书由学校统一制作,各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管理与发放。

2)综合成绩排名在前20%的学生,可根据文理分科及本人意愿选择本科专业。其中,排名前10%的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并转入普通本科班;排名在前10%20%的学生可以在为预科生单独组建的各专业班内选择。其余学生按确定的专业单独组班。

3)未通过结业考核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重读预科或退学。重读期限为一学年,需重新修读预科阶段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重读后仍未取得结业证书者,退回生源地区。

2.工作日程

1610日—14日:学院进行第一轮预科结业考核,计算并公布学生综合成绩,同时将学生综合成绩报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2615日:教务处发布阶段性综合成绩排名结果,作为学生初步排名参考。

3616日:学院组织部署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指导符合申请条件且有专业调整意愿的学生填报《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预科生申请本科专业报名表》。

通过第一轮结业考核的学生,到学院教务中心领取预科结业证书。

4620日:学院对未通过第一轮结业考核学生,进行第二轮结业考核,更新通过本轮审核学生的综合成绩,发放预科结业证书。

5628日:学院对未通过前两轮结业考核学生,进行第三轮结业考核,更新通过本轮审核学生的综合成绩,发放预科结业证书。

学院需对仍未通过结业考核的学生,解读学校相关政策,并指导其填报《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预科学生重读/退学申请表》、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

6629日:学院报送《2016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考核综合成绩统计表》,交回《预科结业证书领取记录》及未结业学生的预制结业证书。

三、本科录取

1.录取流程及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组织单位

1

630

汇总综合成绩、公布最终排名结果。

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2

73-4

1)整理符合申请条件学生的申报专业结果;

2)报送《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申请汇总表》。

学生所在学院教务中心

3

76

汇总专业申报结果。

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4

77

公布录取名单。

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2.选拔原则

1)文、理科少数民族预科生分别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名。

综合成绩=学年学分绩×70%+综合测评成绩×30%

学年学分绩=∑(课程学分×课程成绩×课程权重系数)/∑课程学分

综合测评成绩=预科阶段两学期综合测评平均成绩

22016级转段预科学生进入2017级本科学习。

3)各专业普通本科班录取计划数见附件。

3.学年学分绩的计算

学年学分绩统计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综合审查—>执行审查模块,按上图所示设置执行。

四、其它

1.上述汇总材料均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

2.为确保录取通知书顺利送达,各学院需组织填写《民族预科学生本科录取通知书邮递信息统计表》,地址应明确到村(嘎查)或具体单位,统计表于69日前报教务处民族教育管理科。

3.各学生所在学院在714日前将转入本科阶段的预科学生学籍卡、成绩单交档案馆存档。同时将一份加盖教务处学籍管理专用章的成绩单、一份加盖学院教务中心公章的学籍卡复印件装入学生个人档案。

 

特此通知

 

附件一  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预科学生重读/退学申请表

附件二  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预科生申请本科专业报名表

附件三  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考核综合成绩统计表

附件四  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申请汇总表

附件五  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转入普通本科班录取计划

附件六 民族预科学生本科录取通知书邮递信息统计表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一七年五月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