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课程思政】我校组织召开首批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会

  • 发布日期:2021-04-22
  • 浏览次数:76185

为进一步总结凝练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成果,发挥课程思政研究的引导及示范作用,4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首批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课程思政专题教改项目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解决的主要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和过程、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项目成果创新点及特色等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验收材料、质询和讨论等环节,形成项目验收结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根据不同课程的性质特点,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深入挖掘拓展各门课程思想政治元素,通过创新教学方法、丰富课程内涵、优化教学设计、改进课堂管理等方式,将科学精神、人文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融入教学环节中,提高了大学生缘事析理、明辨是非、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课程的教学效果,发挥了课程的德育功能。经专家组集体评议,认为结题10个项目达到预期研究目标,在教学中得到了充分应用,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课程思政是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生动化的有效教学载体,在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学模式,形成全课程育人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教务处 张世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