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专业建设】我校12个专业获批第二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发布日期:2021-03-10
  • 浏览次数:49383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英语、社会工作等7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属材料工程、应用化学、工程力学、城乡规划、自动化等5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年度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977个,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共认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448个。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至今,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658个。

我校持续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开展各级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至今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今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继续统筹实施专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在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践育人、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有力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整体提升,有效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