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组织“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浏览次数:2343

 

 2020 57


 

 

关于组织“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教学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高等学校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将在20207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组织“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学习,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课程内容

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课程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学习安排

1. 7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没有安排考试的学生, 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在15:00参加直播学习;

2. 710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安排考试的学生,由学院组织学生考试结束后登录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回放开展学习。

三、学习形式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四、学习组织及要求

1.各年级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此次“思政大课”教学,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3. 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党委中小组集体学习、党团日主题活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辅导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

4.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并将本次“思政大课”的组织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有关情况于71212:00前发送给党委宣传部吕凤伟老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吕凤伟  6575767

特此通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