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3-07
  • 浏览次数:1707

 

202015



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将在202039日(星期一)下午14:30-16:00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内容

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学习安排

1.39日下午5-6节安排有思政课的学生,14:00准时在各教学班任课教师的组织下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14:30参加直播学习;

2.39日下午5-6节安排有其他课程的学生,按原定安排开展教学,学生课后登录直播平台观看视频回放开展学习;

3.39日下午5-6节没有课程安排的学生,按时参加直播学习。

三、学习形式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四、学习组织及要求

1.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习由马克主义学院本学期开设思政课的任课老师负责组织,其他各年级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此次思政大课教学,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3. 各学院在学习后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一、二年级学生讨论由马克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其他各年级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

4.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并将本次“思政大课”的组织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有关情况于31217:00前发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宇慧老师的邮箱99819280@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胡宇慧  15849345824

特此通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