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9-05-05
  • 浏览次数:1934
4月27日至28日,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铁勇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创新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项目学生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铁勇致开幕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情况。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有效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强调,为做好本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动员和项目申报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出台支持性政策,充分发挥学院层面的统筹协调作用;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大赛,在创新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参加培训的师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指导水平和参赛项目质量。
培训期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谢火木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路径的报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天使百人会常务理事周洛宏作题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规则解读和准备的专题讲座。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以“创业项目打造、辅导及展示”为主题,解析了高校创业项目的核心内容以及备赛技巧。
在参赛项目路演及专家点评模拟训练环节,几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小工送餐——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校园物流运输平台”等15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越来越多各级各类高校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已逐步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顶级赛事,高校师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体现,更是高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成果的实力展现。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教师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能力,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增强“互联网+”大赛参赛水平奠定了基础

供稿:教务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