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在线开放课程专题】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混合式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4-30
  • 浏览次数:1623
4月24日,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混合式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和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同主办,围绕在线开放课程运行质量保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混合式教学实施策略、在线课程校内校际共享与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自治区27所兄弟院校教务处长教师代表220余人会。
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晶致开幕,她代表学校对兄弟院校的与会同仁和教师表示欢迎,从互联网+教育和教育资源公平共享的视角,就在线课程建设必要性及我校开展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天津大学关静教授,南昌大学李样生副教授分别以各自课程为例,对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拍摄方法及制作要点、教学活动设计等课程建设的关键环节以及课程教学团队搭建、任务分配、课程上线及运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经验分享。智慧树网精品内容发现部总监陈弘专题报告,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我校首批建设的《开心玩UG·轻松做设计》等1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以及兄弟院校的在线开放课程教师分别分享了课程建设及运行的经验和感受。
内蒙古于2018年启动自治区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工作,首批136门课程获批立项,并将于2019年接受认定评估。本次会议展示了自治区部分高校近期的课程建设成果,为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者提供了相互交流沟通和研讨学习的平台,对提升各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甘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