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教学管理】我校召开“3+2”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对接会

  • 发布日期:2019-04-15
  • 浏览次数:1862
为及时有效解决合作办学过程中的有关问题,顺利完成学生转入本科阶段后的培养任务,保证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 “3+2”本科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对接会。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乌海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职业院校的教务处及相关系部负责人,我校各合作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及系部负责人,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运行总体情况,并对合作双方在培养方案、教学运行、学籍管理、毕业设计和毕业审核等具体工作环节的协作对接做出要求。合作双方本着紧密协作、共商共建的原则,以对学生负责、对双方院校负责的态度,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有效沟通。
据悉,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14年部分高等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合作试办本科职业教育的通知》和《关于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合作试办本科职业教育的通知》精神,我校从2014年起,与部分职业院校合作试办“3+2”专科起点应用型本科专业,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层次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其中,2014级首批合作学生已于2017年9月转入我校学籍信息库并将于2019年7月毕业。未来三年,每年将有400名左右学生转入本科阶段学习。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