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教学改革】我校举办第二期混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 发布日期:2019-03-11
  • 浏览次数:1118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师课程设计和混合教学的实践能力,2月27日至28日,我校举办第二期混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全校近40名教师参加。

研讨班采用线上学习与线下专题研讨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培训主办方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科学设计培训内容,采用讲座、在线学习、传统课堂、小组研讨、任务驱动等方式,针对我校教师实际情况,开展了混合教学理念引导、混合课程教学设计、网络教学平台应用技术、混合教学实践应用研讨、视频教学资源制作方法等六个模块的教学。

培训中,我校教师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共同协作,完成“混合课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课程线上学习,明晰了混合教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掌握了混合课程单元的教学设计方法和网络教学平台交互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任教课程,完成混合课程的教学单元实例设计。内蒙古农业大学卜永波副教授,我校裴承慧、郅云、徐明娜苏娟等教师分别为大家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经验与技巧的专题分享。柴俊霖等6位参培教师代表课程设计和培训心得现场汇报。

混合式教学模式将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将传统教学方式的优势和网络在线教学优势相结合,既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教学模式。近年来,学校以混合式教学改革为抓手,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教师变“以教为主”为“以学为主”,开展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截至目前,我校已组织两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立项,共有立项课程59门。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