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院部动态】我校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年度建设推进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12-30
  • 浏览次数:5735
12月23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建设推进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东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巩亚东、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郭盛、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雷丙旺、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郁志宏受邀出席会议。校长邢永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白朴存教授主持会议。

 

我校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胡志勇教授从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系列教学改革实践、发挥实验室资源优势、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多种载体助力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汇报示范中心2018年的发展建设情况

 

各位专家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实验中心建设注重整体、突出重点,以培养人才为目标,发挥机械基础背景下实验教学优势,促进科教融合加强与地区企业合作交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向周边院校辐射,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提升学生的实践与应用能力。

 

邢永明对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对专家们的到来和提议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会借鉴兄弟高校实验室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力度,发挥示范中心在创新实验教学、引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优势作用。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