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教学改革】精彩,危机管理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18-12-13
  • 浏览次数:2705

由符亚男老师主讲的《危机管理》课程“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在经济管理学院232录播教室完美落幕。教务处副处长徐睿琛,魁瑞咨询CEO刘目奎,内蒙古首席礼仪培训师刘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党煜,债务筹划专家屠乐出席,工管15班、人资15班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新闻发布会全真模拟发布会现场,参会学生正装出席,还原案例发生现场。充分发挥关键点公关原理,将危机管理、心理学、脑科学相关理论巧妙地应用于发布会过程中。全面且新颖地考核了学生的基础知识、撰稿水平、随机应变以及巧妙引导媒体的能力。发布会过程中,同学们有急中生智的敏锐,有声泪俱下的悲痛,有咄咄逼人的追问……完全将自己移情到案例中。5小时的课程让到场的老师、同学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老师们的点评更是妙语连珠。徐睿琛老师以循循善诱的方式引导大家体悟到这种情景化教学模式是如何在潜移默化中将知识的所有权从老师转移到学生;党煜和屠乐两位老师分别指出同学们的整体表现中需要提高的地方,并从HR的角度告诉学生如何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为同学们今后的面试提供了参照;刘目奎老师提了几个犀利问题,对同学们回答中的不足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刘美老师从外在形象和礼仪方面提了建议并告知同学们,在不同场合着装等式有明确要求的,大家需要依据不同的场合、环境进行适当的调整。

符亚男老师叮嘱即将毕业的大家,她说“行万里路,如果不转化,你就是一个邮差;读万卷书,不能内化为行动,你就是个U盘。不要把知识学死了,要学会做一个专家型的学习者。”老子在道德经中认为最好的老师是“太上不知有之”,就是最优秀的老师,学生在他的课堂上学习到了非常多的知识,并且认为这些知识是他自己努力学到的,跟老师没有关系,每一次课程都感觉自信满满。而好的老师恰恰是将成就感留给了学生,而不是自己。符老师说:“太上不知有之,是我穷其一生追寻的目标”。

这是一场精彩的发布会,这是一堂生动的课程,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在这场发布会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美好。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