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9-19
  • 浏览次数:1867

内工大 教字 〔201833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和《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内教高〔201851号)精神,为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和平台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

2. 课程须体现学校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重点支持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包括思想政治课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等。

3. 课程申报负责人原则上是由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担任;课程主讲教师需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能够依据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的特点将知识碎片化并重新编排,合理运用教学辅助工具组织教学。

4. 申报课程内容应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肖像权、隐私权、商业秘密及其他合法权益的情况;保证课堂内容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及违反国家法律规范的问题。

二、建设要求

1. 课程建设团队应按照网络教学特色和要求,围绕学科核心概念及教学内容和资源间关系,结合教学实际需要,对课程教学设计、单元内容、知识结构、课程资源与评价体系等进行改革。统筹设计视频制作、随堂测试、单元测试及作业、教学互动等各环节。

2. 课程拍摄制作服务由学校统一集中采购,课程团队须积极配合学校安排的拍摄制作服务团队,按照课程上线标准进行课程制作。

3. 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期间须在公共课程平台认证上线,至少完成一期教学活动。

4. 课程立项半年后,须接受中期检查评估。未通过中期检查评估的课程,学校将限期令其整改,直至取消立项。

5. 课程建设期满后,须申请鉴定验收。鉴定验收合格的课程,学校将授予其“内蒙古工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

三、申报程序和时间

1.课程申报负责人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一式两份)提交至所在单位。

2.各单位对申报课程进行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并将汇总表和项目申报材料及其电子文档于2018925日上午下班前送交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建设科。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申报2018年自治区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联系人:张辰楠,联系电话:6575741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89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