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新文科建设】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04
  • 浏览次数:934

11月3日上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我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三报告厅设立视频直播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姚德、副校长吕晓琪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领导干部、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主旨报告。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和徐显明、许江、童世骏、黄有方等专家作交流发言,分享各高校新文科积极谋划改革,从概念到体系、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介绍不同学科领域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会议的召开对学校新文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现有本科专业75个,其中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和艺术学等5个学科门类的19个专业均属于新文科建设范畴。学校将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特色与专业定位,深化文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供稿:教务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