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教学管理】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教师进行自主排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18-12-28
  • 浏览次数:5577
为适时推进我校金川校区各学院自主排课工作,教务处于12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项培训会。相关学院和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教务处相关人员对目前学校排课的总体情况、实行学院自主排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说明。同时,结合实例就教学任务书核对与录入、排课规则、排课操作步骤技巧、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操作演示。
建筑学院、化工学院和电力学院教学科研中心主任分享了近年来学院自主排课的经验,围绕如何保证教学平衡、合理安排时间地点、满足教师个性化需求等方面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学院自主排课是落实学校管理重心下移的举措之一,有利于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管理的自主性,加快排课进程;有利于各学院对教室、多媒体设备、机房、实验室、语音室等教学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优化充分利用;有利于更加充分地满足课程教学及改革的多样化需求。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