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课程思政】我校“大学语文”课程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 发布日期:2021-06-18
  • 浏览次数:5743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大学语文”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云霞副教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共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自治区此次共获批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3项。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研究,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标准制定过程中,明确要求强化课程思政,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设计,在专业教育过程中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在知识技能传授中渗透价值熏陶,发挥专业及课程的德育功能。同时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立项,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培训和研讨交流,总结推广成功案例,鼓励广大教师广泛参与。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全面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