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实践教学】轻工与纺织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优秀服装设计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21-06-09
  • 浏览次数:4936

6月3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轻纺颂·织融——献礼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21届毕业生优秀服装设计作品展在新城校区卓越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副书记栗文义、纪委书记阿力坦嘎日迪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处室和轻工与纺织学院师生各学院近千名师生观看本次作品展。

整场演出分为蒙古族服饰设计和创意服饰设计两个篇章,集中展示了轻工与纺织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专业毕业生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通过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鲜亮的艺术实践,强化青年学子扎根生活的创作导向,确立关注时代、谱写时代、讴歌时代的艺术追求,从而实现艺术教育在守正创新中培根铸魂。

作品涵盖了民族礼服、针织服饰和创意服饰等丰富品类,表达了毕业生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母校建校70周年的祝福;展现了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三全育人”成果;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及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作品中含有“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东华-朗坤杯”全国大学生针织服装设计大赛等国内服装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是学生对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汇报,也是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优秀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展现。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