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教学管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 发布日期:2020-03-03
  • 浏览次数:2314

开学第一周,在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部署指导下,依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全校师生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精心准备线上教学方案,选用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优慕课)、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尔雅、腾讯课堂、腾讯会议、中国高校外语慕课、云班课、学习通、钉钉、微信、QQ等在线平台或工具,采直播、录播、讨论、答疑、资源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一周以来,共有424门课程进行线上授课开课教师567人学生135770人次;共有871位教师为5513名学生提供在线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以使用量最大的两平台为例,优慕课最高同时在线人数6000人,雨课堂上课师生共7255人次。总体看,校院两级组织有力,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积极配合,平台运行平稳,教学秩序井然。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