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课程建设】我校召开首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19-04-15
  • 浏览次数:1126
为进一步加强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管理,确保立项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顺利实施,促进教师学习交流,提高项目建设质量,4月10日,学校召开首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各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教师部分学院教学院长参加评审会。
本次接受中期检查的是首批立项且已经完成1轮教学活动的23门课程评审会上,各课程负责人汇报展示混合式教学实施、课程资源建设以及教学效果等内容。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质询和讨论等环节一致认为,绝大多数项目组能够在正确理解混合式教学内涵和理念的基础上,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整体化课程教学设计,积极在教学活动中加以实施、总结和改进,取得了良好教学成效。
混合式教学模式是将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将传统教学与网络在线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有助于激发课堂活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发挥学生学习主体作用,提高教学效果,是教学模式改革的发展趋势。2017年,学校启动混合式教学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目前已有两批共计59门课程获批立项。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