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课程建设】我校举办“混合金课设计与实现”专题讲座及培训

  • 发布日期:2019-10-23
  • 浏览次数:1149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创新,深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我校教师顺利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10月18日,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在线课程负责人余建波研究员来校开展“混合金课设计与实现”专题讲座及培训。各学院教学院长、已立项的混合教学示范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和成员、申报第三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的负责人,以及有志于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微课制作教学实践的教师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专题报告和教学工作坊两个阶段。在专题报告环节,余建波围绕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背景、混合教学课程建设标准、教学重构教学工具资源等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总体目标、建设要求等相关政策,并结合大量案例生动讲述了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设计方法,介绍了各高校“金课”的“管、建、用、评”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工作坊环节,教师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混合式教学课程教学设计余建波通过巧妙的设计引导大家渐入佳境,并不时予以现场点评、指导,与大家分享微课、慕课视频和PPT制作经验。

此次培训为我校持续开展混合教学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学习的方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有助于实现教学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变,有助于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