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改动态

【创新创业】我校组织召开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0-06-23
  • 浏览次数:3105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618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我校2018年获批立项的13个自治区级(含5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线上公开结题答辩。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项目成员、答辩专家组和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答辩。

本次结题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的目的、意义、创新点、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答辩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查材料、在线提问等环节对项目进行评议。经答辩专家集体讨论,一致认为所有项目均达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目的,完成效果较好,同意通过验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我校自2014年开展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立项工作以来,共获批国家级立项项目10项、自治区级立项项目52项;立项校级项目762项,院级项目603项,已逐步形成完整的国家级、自治区级、校级和院级四级项目建设体系。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全方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广阔平台。

(供稿、摄影:教务处 李艳荣   编辑:教务处 张辰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