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等正式报名工作安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浏览次数:8704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等

正式报名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重学等考试正式报名将2024329日至41日进行,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预报名阶段未能成功报名的同学请按时间要求及时报名,预选报名课程确认放弃本次重修或不需重修的,可在本次报名中退选,此后不再受理报名申请。

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凡是未报名的学生,一律不准参加考试;未履行报名手续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无效,并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一、重修正式报名

(一)报名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和专业教育选修课(即限选课),所有在校注册的本专科学生均可报名。

(二)报名方式及流程

报名方式及流程参见教务处网站教务公告《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等预报名工作安排的通知》。

(三)交费安排

重修课程需按学分交纳报名费,学分学费60/学分。

本学期两次报名课程均随本次交费。请同学们务必按时交费,未按规定交费同学视为放弃重修。

1. 交费时间

439时至4717时。计时以云杰学生缴费管理云平台记录时间为准。

2. 交费方式

学生登录计划财务处学生缴费系统,选择收费项目重修课程学分学费(2,根据所示的应交金额足额交费。如在交费环节遇到问题,请及时在上述交费日工作时间联系计划财务处学生收费科,联系电话:0471-6577520

学校计财处根据学生交费情况,确定交费成功的学生名单。交费金额与应交金额相符的,交费成功;交费金额不足的学生,视为未交纳报名费,本次所交费用将全部退回到学生在计财处预留的建行卡内。

(四)报名结果审核

教务处根据交费成功学生名单,确认学生重修报名结果。未交费和交费金额不足学生所选的课程全部按无效报名数据处理。

未交费和交费金额不足学生,可在411—12日补交报名费,交费方式与上述交费方式相同。补交阶段仍未按规定交费的学生,所报课程全部按无效报名数据处理,删除报名记录。

(五)其它

1.有复学、降级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学籍异动前未通过的课程必须报名重修,才能实现重新选课。

2.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可在学习年限内报名参加重修,报名范围及流程参照主修专业重修报名流程。

二、重学正式报名

重学报名是指学生课程成绩已及格,但对已修课程取得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可以申请重学该门课程。重学课程需按学分交纳报名费,交费安排同重修报名。

学生每学期重学课程不得大于1门次,如报名门数超过1门,该生此类考试报名数据一律无效。此类课程只能跟班学习、考试,不单独安排考试。

1.所有在校注册的学生,均可申请重学。

2.报名方式

登录教务处首页,进入教务系统——重修重考报名,选择重学报名,报名流程及缴费安排参看上述重修报名相关事宜。

三、补修报名

(一)凡属本人当前培养计划中要求必修而学生本人由于学籍异动等原因至今仍未修读的课程,学生须在开设该课程的学期办理补修手续,随开课班级修读。

(二)报名办法

登录教务处网页---学生服务专区,下载《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学生课程补修申请表》,由学生本人与任课老师联系,并按要求完整、准确填写申请表。

(三)报名要求

1.申请表必须填写完整,并由任课教师签字。

2.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交开课学院教务办公室,一份本人留存。

四、课程提前修读申请

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以及留降级学生,可根据本人课业安排情况,选择部分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提前修读。学生本人在教务处网站学生服务专区下载《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学生课程提前修读申请表》,按规定流程办理提前修读手续。

上述所报课程的课程号必须与学生本人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号完全一致。凡选错课程号者,无论课程名称是否相同,系统将自动按任选课对待。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4328